︿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嘉義大學,蘭潭校區賞花
花季月份:1月,2月,6月,7月,10月,11月,12月

【撰文 江碧陵】

現今的嘉義大學是在民國89年時國立嘉義師範學院與國立嘉義技術學院的合併而成,在嘉義市內分成4個校區,其中蘭潭校區位於湖景秀麗的蘭潭水庫風景區旁,佔地115公頃左右,以理工與生物農業科系為主,校園內建有池心湖、植物生態園區、園藝技藝中心等,美麗且動植物生態豐富的嘉義大學蘭潭校區是嘉義市的旅遊景點之一,也是季節性賞花的好去處。

以阿勃勒為校花的嘉義大學,6~7月間就可以看到燦爛的花海,鲜黃色串生的阿勃勒花從樹上流洩而下,遠看整排的阿勃勒花樹就像是黃金雨一樣,吸引了許多賞花的遊客。在蘭潭校區也有一整排的艷紫荊步道,10~2月會開岀粉紅色的花朵,落花繽紛,在悠閒的大學校園中,漫步過粉色艷紫荊花朵舖成的走道上,知性人文的環境裡更加添了一點浪漫氣息。

嘉義大學賞阿勃勒可以順遊蘭潭風景區,嘉義八景之一的蘭潭水庫值得一逛。

地址:
蘭潭校區(本部):嘉義市學府路300號

開車族:
國道3號下中埔交流道→往嘉義市區方向行駛→經忠義橋至228紀念碑右轉→往蘭潭水庫風景區→沿八掌溪循路標即可達

機車族:

大眾運輸族:
搭乘台鐵or國光客運→嘉義火車站→於公車處轉搭1、2路公車→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為終點站

GPS衛星定位點:
(N)23.468770
(E)120.48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