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金車礁溪蘭花園•賞蘭花
花季月份:1月,2月,3月,4月,12月

【撰文 江碧陵】

金車蘭花園成立於1988年,是金車關係事業期下的專業蘭花培養園,分成礁溪園區與員山園區,其中礁溪園區是北台灣最大的蘭花培植處,蝴蝶蘭原生於南亞高溫多濕的熱帶森林國家,宜蘭氣候多霧高濕度,因此很適合蝴蝶蘭生長。金車蘭花園礁溪園區園內蝴蝶蘭種類繁多,並且開放免費參觀賞花。(團體需預約)

礁溪金車蘭花園內除了賞花,也可以挑選喜愛的蝴蝶蘭回家,蝴蝶蘭的花季通常在春季時分,溫室的栽培與控制下,已經幾乎可以保持全年開放,蝴蝶蘭花期長,非常長壽,養蘭得宜,花朵甚至可以陪伴你半輩子。帶有幽幽清香的蝴蝶蘭要怎麼挑選呢?首先選擇葉片超過4片的植株,花朵的大小由下往上要越來越大,然後選擇強壯肥大的根部,才能保證買回家後能夠繼續茂盛生長。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奇立丹路103-1號

開車族:
國道下頭城交流道→往礁溪方向→走台9線接中山路→興農路(宜4縣道)→過中信山多利大飯店即可看到金車蘭花園指標,左轉即可達

機車族:
台9線→礁溪國小→興農路→直行過中信山多利大飯店左轉即可達

大眾運輸族:

GPS衛星定位點:
(N)24.820780
(E)121.78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