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竹子湖,海芋季
花季月份:3月,4月,5月,6月,

【記者/攝影 江碧陵】

竹子湖海芋賞花的月分是每年的3~5月,剛好緊接陽明山賞花季之後,廣大海芋田裡純白的花朵在春日盛開,清雅海芋脫俗的氣質讓人深深迷戀。竹子湖原為大屯山系的火山堰塞湖,故得名,順著陽金公路即可到達竹子湖,這裡以高山蔬菜與花卉為主要種植的作物,容易起霧的山區氣候讓此地時常處於山嵐繚繞的夢幻景色。

竹子湖的海芋可以提供遊客自行下田採摘,穿起雨鞋踩進深深的泥土裡,樂趣十足。竹子湖兩旁的店家提供各式的山菜料理,如山藥小饅頭與放山雞等,賞花還可以順便大啖田野美食喔。3月時在竹子湖的苗榜海芋園與提湖餐廳另有浪漫紫藤花賞,看著紫藤瀑布從花架流洩而下,真是美的叫人驚訝。

竹子湖派出所前有一處觀景平台,是大台北地區賞夜景的絕佳地點,浪漫滿點,而竹子湖附近的冷水坑、陽明山公園、大屯山公園也是賞花順遊的好去處,想要採海芋的遊客可以先到竹子湖附近的景點遊玩,以免海芋離水太久而枯萎。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

開車族:
由士林或北投出發 → 往陽明山方向接仰德大道 → 走台2甲線往竹子湖

機車族:
由士林或北投出發 → 往陽明山方向接仰德大道 → 走台2甲線往竹子湖

大眾運輸族:
台北捷運『新北投』站 → 轉搭大南『小8 / 小9』公車 → 『竹子湖』站下車

GPS衛星定位點:
(N)25.170137
(E)121.53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