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衡山村茶亭古道桐花雪
花季月份:1月,4月,5月,11月,12月

【撰文 江碧陵】

新竹縣橫山鄉分別於初夏與秋季時可以賞花,5月在大山背與茶亭古道可以賞桐花;11月後休耕後的農地則會出現一大片波斯菊花海。

大波斯菊,英文名Cosmos,花季在秋冬時期,生長力與繁殖力超強,非常適合做農田恢復地力用的肥料。新竹橫山與竹北地區的休耕農田,近年來在農會的大力推廣下,很多農民已經改用大波斯菊花與向日葵取代油菜花,做為休耕作物,大波斯菊又名秋櫻,花色粉嫩花型有如櫻花般優美,大片生長時,就像秋日裡的櫻花海一般,迷人奪目。

11月中旬橫山的大波斯菊花海就開始搖曳生姿,花期可以持續到1月左右,原本少有遊客的鄉野小路,也因為這片美麗的花海,成為單車車友與賞花客的熱門景點,農村沿途都是粉色嬌豔的大波斯菊迎風飄逸,蜂蝶飛舞其間,讓喜歡賞花旅遊的人能下鄉感受休耕時農田的另一番景緻。

地址:

開車族:
1.北二高下竹林交流道
2.接台68線向東接台3線
3.左轉橫山方向
4.沿著台3線走中豐公路沿途都是休耕農地,可以見到大片的波斯菊花海

機車族:

大眾運輸族:
台鐵搭至橫山車站

GPS衛星定位點:
(N)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