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關山賞油菜花田
花季月份:1月,2月,12月

關山鎮位於台9線上,與池上、鹿野為鄰,距離台東市約42公里,鎮內有許多著名的觀光景點,像是關山親水公園、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關山天后宮及南山寺等,這都是很好的景點可以前往參觀或遊玩。而每年12月份開始,花東縱谷的油菜花海便開始綻放美麗,關山的油菜花田的花海奇景,也是關山鎮相當重要的特色之一,關山鎮農會也規劃了許多賞花景點,其中包括農業休閒中心及關山親水公園,這兩處都可以一探油菜花之美。

關山鎮是由海岸山脈、中央山脈二面夾山而成的山城,其通谷地貌,因為地勢平坦而適合農業發展,1960年關山大圳完工後,再搭配上水利建設讓當地的農業發展大為興盛,而油菜花主要是在冬天休耕時,取代白米的作物,所以從12月到隔年2月都能欣賞到油菜花田的景色。關山鎮與池上鎮皆以白米為名,如果有機會到訪關山鎮的話,絕不能錯過香Q的白米飯喔!

位於台九線上的關山鎮農會農業休閒旅遊中心,原為關山鎮農會的一個碾米工廠,但由於稻米技術的更新,因而變成了一個閒置的空間,關山鎮農會因此利用這樣的一個空間發展為水稻文物館『米國學校』,讓民眾能在此體驗種稻、製米的過程與樂趣。

地址:
台東縣關山鎮昌林路24之1號

開車族:
•台北出發:9號省道→新店→宜蘭→花蓮→關山
•高雄出發:高雄→台一線→楓港右轉南迴公路→台九線→關山

機車族:
•台北出發:9號省道→新店→宜蘭→花蓮→關山
•高雄出發:高雄→台一線→楓港右轉南迴公路→台九線→關山

大眾運輸族:
搭乘火車至台東火車站改乘客運在關山鎮下車。

GPS衛星定位點:
(N)23.060226
(E)121.16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