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國立台灣美術館,樂活遊
花季月份:3月,5月,6月,7月,8月,9月,10月,

【攝影/撰文 江碧陵】

國立台灣美術館是台灣的藝術文化堡壘,座落於台中市五權路與美村路上,主要展出並典藏台灣現代視覺藝術與當代美術,含雕塑公園佔地面積總共102000平方公尺左右,是亞洲佔地最廣的美術館。

美術館外圍的雕塑園區幅員遼闊,藝術品錯落各處,具有巧思的水景設計與建築景觀相當氣派,但綠色的草坪平衡了視覺壓力,並且在四季變換鮮豔的花木點綴下,每逢假日就會有很多野餐與遊憩的民眾隨性的席地或坐或臥,氣氛悠閒輕鬆。台中悠閒的步調在這裡一覽無疑,除了冬季其他都是花賞的好月分。

美術綠園道位於國立美術館正門前,綠園道高參的老樹與長方形草地切出了兩條全台中最具異國風情的小巷子,馬路兩旁林立著美輪美奐的餐廳,古歐式挑高建築,或者是地中海藍白圍牆,每間店各有情調。在靜謐悠閒的草地上走著,兩旁皆是華美的餐廳,今天想吃哪種風格,請盡情在美術綠園道上選擇吧!

*國立台灣美術館官網:http://www.ntmofa.gov.tw/

地址:
【國立台灣美術館】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開車族:
國道下中港交流道→中港路直行往台中市區→右轉接美村路即可達

機車族:

大眾運輸族:
1.仁友客運89路;統聯客運56路、75路至國美館
2.仁友客運10、11、30、40路到文化中心下車,沿五權西路步行至美術館前(文化中心比鄰國美館)

GPS衛星定位點:
(N)24.140529
(E)120.66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