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文心森林公園,黃槐步道
花季月份:1月,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

【記者/攝影 江碧陵】

忙裡偷閒的假日,有時候不用花大錢出遠門,在喧囂的城市裡一樣可以找到放鬆與欣花賞四季的好去處。

座落於文心路向上路口的文心森林公園是台中市民的大花園,2006年正式開放,提供民眾散步、騎單車、賞花與欣賞表演。身為台中市最大的市內公園,文心森林公園建有一個大型的圓形劇場,號稱全亞洲最大的戶外圓滿劇場,可容納六千多人,經常有演唱會與大型表演活動,且設計感十足的圓頂極具匠心,讓文心森林公園有別與一般公園,成為詢問度很高的熱門觀光景點。加上公園內四周花海美麗環繞,單車專用道圍繞著圓滿劇場與廣大的溜冰場,園內空間很適合休閒運動,文心森林公園現已成為許多台中市民重要的休閒場所。

一年四季都是文心公園賞花的好月份,從文心路的方向往文心森林公園看去,一整排的黃槐樹全年開花,黃澄澄的花海相當耀眼。牽手散步的情侶、親子檔、遛狗的遊客,在台中市總是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裡,走在花海樹下的感覺真的很悠閒。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89號
地點位在台中市文心路與向上路口,大新國小對面
文心森林公園又被稱為:台中戶外圓形劇場、圓滿戶外劇場

開車族:
1.國道1號下台中交流道→
2.接台中港路二段直行→看到文心路右轉→
3.文心路二段→文心路一段→
4.向上路交叉口即達

※汽車停車場位於圓形劇場後方

機車族:

大眾運輸族:
1.全航客運5路、仁友客運89路、統聯客運73路於大新國小站下車
2.台中客運60路及70路於大墩七街口下車

GPS衛星定位點:
(N)24.145114
(E)120.64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