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enu
景點介紹
本網站資料非及時更新,資料僅供參考。
觀霧國家公園,杜鵑花季
花季月份:2月,3月,4月,5月,9月,11月,12月

【撰文 江碧陵】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與苗栗縣泰安鄉交界處,海拔約2000公尺,山區終年霧氣繚繞,因此被取名為觀霧,又有「雲的故鄉」的稱呼,瀑布景觀、巨石群、紅檜神木、高山花卉,走在森林步道上舉目都是平地無法見到的景色,讓人看到台灣之美,更要懂得好好珍惜這些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是一個很棒的賞花景點,設有遊客服務中心,登山步道從觀霧山莊呈放射狀,入山需於鄉內的派出所憑身分證辦理入山證。從登山步道往上走,深秋美麗的楓葉可賞,高山的楓紅景像是平地所難以見到的,流一點汗,花一點體力後所見到的楓紅美景絕對不虛此行;春天後櫻花季節到來,山櫻、霧社櫻粉嫩齊放,觀霧山莊就可以看到白色的霧社櫻,花期約從3月到3月下旬,喝口咖啡,觀看櫻花雪白美景,很適合不入山的旅客體驗美景。

另外觀霧也有許多高山花卉可看,晚春有杜鵑花季、9月開始則是鳳仙花的季節,從巨木群步道進入,途中野花眾多,還可見到最特別的隸慕華鳳仙花在紅檜巨木間開放,是台灣的原生的稀有野生鳳仙花,這條步道2.8公里,是賞花的絕佳步道。

享受完天然美景與森林浴後,其它可順遊的地點還有:雪霸國家公園、清泉溫泉、大隘矮靈祭、清泉天主堂等,觀霧地區也是泰雅族與賽夏族的居住地,上山沿途都可見到原住民的特色文化。

此處大眾運輸交通不便需自行開車,且從大鹿林道進入觀霧森林保護區需攜帶身分證辦理入山證才可進入。

*觀霧賞花地點:
˙土場至大鹿林道沿途:楓葉、槭葉
˙榛山登山步道:高山杜鵑
˙檜山登山步道:楓葉、鳳仙花

地址:
新竹縣五峰鄉南清公路

開車族:
國道1號→新竹交流道→122縣道→右轉竹林大橋至竹東→南行經五峰至清泉→接大鹿林道往觀霧

機車族:

大眾運輸族:
此區無公車到達,遊客可由新竹市或竹東鎮搭旅運公司之出租車輛
GPS衛星定位點:
(N)24.510130
(E)121.118034